這是我們的第一個聖誕節,早在11月就打算製作手工甜點給大修一個驚喜

~~所謂物以類聚,身邊的朋友沒一個會(拼經濟,沒空啦)

救國團的課12/24那天要做的糕點我又不喜歡

最後在臨床試驗研究助理的建議下,決定做杏仁瓦片+烤布丁

為了安全起見,11月底已進行試作(沒辦法~~誰叫我是廚房白癡)

12/24早上九點一整個很賢慧地開始製作甜點
步驟11月那篇就有提,不另外贅述
只能說杏仁瓦片暴走地大成功


但烤布丁因為自以為是而導致蛋白放太少不凝固,當下還蠻難過的
外觀雖美,但攪一攪,裡面都還沒凝固!!!


沒辦法,時間也不夠了,我烤到下午三點左右ㄟ@@

還是把成品裝美美的,畢竟那也是我的心意,只是不盡完美


我還特地買包裝盒說

大修看到布丁,第一句話就說"妳怎麼知道我喜歡吃布丁?"
也不知道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好歹我有先試吃,這次布丁不僅沒成型,還太甜(加糖的時候手在抖吧?!)
我只打算讓他吃一口心意就丟了,自己都難以下嚥
沒想到這位老兄不僅把自己那份吃光光也把我的那份吞掉
看了真的是蠻感動的。
我覺得太甜,更何況平常不吃甜的大修

倒是瓦片,我很有信心!!!
大修一片接一片就知道口感了,不計成本的在放杏仁片ㄟ,當然好吃阿(還分了一部分請藥廠同事吃,好評不斷阿!)
吃到一半大修還站起來,拿了兩片瓦片與另一桌情侶分享
當下我還想說這位先生在做什麼????
那ㄧ對情侶起初有點狐疑也嚇到,後來男生先吃,就說很好吃
大修就說"請你跟後面那桌的小姐(就是我)講你的感想,那是她親手做的"
那個男生就再轉頭跟我說很好吃,接著女生也吃了
後來那對情侶還跑過來拿著瓦片跟我們合照
一整個還蠻爆笑的很特別的經驗

不過我這個廚藝白癡做了兩道甜點,好像讓大修很感動
大修朋友打電話找他,這位老兄就一直在炫耀女朋友做甜點給他吃這件事
可愛又簡單的傢伙

算是幸福的耶誕夜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mubest21 的頭像
    cmubest21

    射手女's murmur

    cmubest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