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8初來乍到新公司,一切重新開始,直到現在才有心情來寫網誌
因為手傷未完全復原,第一天到宿舍打掃環境與整理衣物再加上所有生活起居等繁瑣事項全靠自己,顯得很吃力…手也痛了起來@@到了晚上,輾轉難眠,忽冷忽熱,幾乎”清醒到天亮”(都這把年紀了,離開家跟父母還是會不捨阿~)
話雖如此,但翌日仍精神奕奕地向人事報到,介紹完環境後,學姐交給我公司主力產品DM以及公司目前所擁有的藥物總整理,希望我花點時間熟悉公司產品。

這樣的模式一週下來,非常不習慣

吼~~先發洩一下,我真的超級想念x醫一切的人事物!!!!!(朝著大海狂吼中)真的!!!超級想念!!!我連黃醫師都很想念ㄟ!!(不是噩夢喔,哈^^)。
上週四學術部迎新吃飯,看到某服務生竟想到瑞真學姐,隔壁桌客人的聲音又好像小朱,滿腦子都是x醫的一切。
很懷念在x醫不用唸書只調劑的日子,腦袋放空到一種出神入化的境界(我媽剛又罵我不上進了@@)
雖然藥廠對藥師相當禮遇也很照顧,只是,真的是不習慣,讓我一一地細數吧

1.上班頭一天,學姐觀察我一個早上,問我為什麼都沒有喝水?是沒有帶杯子還是怎樣?
我回答說,因為平常調劑都不敢喝水,怕上廁所,上個廁所回來處方就會把我淹沒,所以不知不覺就不太喝水

2.因為現在是學術藥師了,每天要念一大堆的書,坐整天的椅子,所以偶爾我會站著唸書。
學姐又問我,為什麼老站著?我回答說,因為以前調劑上班8小時,坐著的時間不到30分鐘,所以突然要我坐著念8小時的書,真不習慣ㄟ

3.太久沒唸書也就算了,還要念這麼久的書,真的是....
以前每天腦袋空空的上班,然後渾沌地下班,現在突然要我唸書,唸書,還是唸書,不然就是討論某某藥的特性,優缺點,真的是...不習慣

4.現在藥廠也跟x醫一樣有一個鐘頭中午休息時間,吃飽飯後,我還可以在宿舍床上躺至少15分鐘
某日中午我就邊躺邊想,撇開我因為右手腱鞘囊腫開刀而讓我休息的一月份外
我已經想不起來兩年多來在x醫中午躺著休息是何年何月了,因為我總是迅速地解決中餐就衝到B1做UD...所以躺著躺著覺得....難以形容的fu。

5.上級要求學術藥師穿著必須得體,不可以穿牛仔褲跟休閒服,也要化妝,這也讓我很不習慣
因為我的衣櫥全都是為了調劑而買的休閒服跟牛仔褲還有布鞋,還有調劑會流汗所以我都素顏上班
為了新工作,我現在穿西裝褲以及高跟鞋上班還外加早起化妝,真的是超級不習慣!

6.以前想放某日的特定假,就必須在填假的那天清晨四點或五點衝到藥局排隊才有機會填到
現在到藥廠,想放哪天基本上不用搶

7.以前有大小夜還要喬班,現在都沒有了,不過如果有醫學會在假日就要上班
譬如說3/6在成大的醫學會就要參加了,不過可以補休兩天,好像也算是賺到^^

8.現在有自己的辦公桌、筆電跟分機電話等等,我真的很不習慣.....

有太多的差異,我需要時間去適應,不過,這是第二週了,漸漸地上了軌道
昨日也跟著學姐到高榮進行產品說明,本來是醫院藥師的我,轉換成藥廠,對醫師而言不只是藥師那麼單純吧
還帶有點廠商的利益味道^^不過醫師們都相當地客氣且和善,讓我對我的未來有了信心^^

隔壁的樓友是個善良的妹妹,會主動幫忙受傷的我
公司附有免錢的早晚餐,然後一個月600元的午餐,所以三餐都不用愁
宿舍有冷氣、洗衣機、烘衣機、網路,讓受傷的我覺得輕鬆許多

那麼剩下來的就只有自己的努力程度,我應該先抓回我的專注力
真的是太久沒認真念書,很容易分心跟疲倦想睡覺
ㄚ!!!!!抓回以前念書認真的自己ㄚ!!!!!!!!!!!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ubest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