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發現腱鞘囊腫後
既然要離職了,這個心頭大患我也不想帶走,況且越長越硬,也越來越痛@@
主戰派的我,跟醫師說我要開刀拿掉!






就醬,01.24穿上手術衣的我,很緊張地爬上了冰冷的手術台
手術房中放著super junior的no other,但我還是粉緊張@@因為我決定要全程參與!
一開始,先將我的右手上臂處綁上止血帶,很像量血壓的那種充氣裝置
然後將右手像熱狗被塗上番茄醬般地,幾乎整隻右手臂塗上酒精消毒
接著將右手腕開刀處以及右上臂止血帶加壓,盡量將右手的血阻斷,以便開刀的進行
接著,朝下刀處附近注射Xylocaine,還挺痛的,接著切開我的右手.....

然後護士說,可以帶上眼鏡了,於是我把眼鏡帶上,清楚地看著我那被切開的右手
媽呀,我馬上又躺下深吸一大口氣.....那感覺,很複雜,很像電影索命麻醉男主角看著自己被切開的fu
醫師跟護士都說我很大膽,其實我還是很害怕,但我不希望以後後悔當下的膽小,況且,那是我的手,我想要參與其中

醫師跟護士也很幫忙,會喬角度讓我看
還會跟我說有看到骨頭喔,我當時心想,挖哩哩~切那麼深喔?我以為只是在表面刮一刮ㄟ.....
某個開刀前跟我說隔天就會好的白袍老兄<----您應該也嚇到這顆囊腫地基打很深吧@@
過程中,只要感覺到痛就得開口追加xylocaine,我追加了三次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用眼睛看,所以特別怕痛@@

其實切開的組織沒有很恐怖,因為血大部分都被止住了,所以就看到紅紅的肌肉跟白白的肥肉???(哈)
最後囊腫取出時,也是有讓我看,感覺很像小塊的生絞肉
大約10-15分鐘完成手術

對我而言,開刀不麻煩,最麻煩的是術後照顧
因為我會痛ㄟ!cataflam不見得能止住疼痛,而且又開在右手關節活動處,幾乎等於廢了
還有右手腫脹,也不太能握拳,更遑論基本生活功能








所以,老媽幫我洗了11天的澡跟衣服,老爸每天被我煩要開保養品的罐子以及護髮等
舉凡要用到雙手,特別是右手出力的,我完全沒辦法@@
包括像是騎機車
我只能說,那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恥辱....時速30左右ㄟ,因為很難加速...右手沒辦法轉
完全無法加速,身體也會因為速度太慢而搖搖晃晃進而帶動車身不穩....害我還被汽車按喇叭....
還有,吃飯也很麻煩,右手無法使用筷子,只好左手用叉子,所有的食物都用叉的
除了靠父母幫我夾,還要忍受外界的眼光,誰叫剛好適逢過年哩~~~
右手實在是很重要,刷牙、洗臉、洗頭髮、綁頭髮、畫眉毛、抓髮型、擦屁屁等等,幾乎都要右手,但以上這些動作我現在都可以左手單手完成
一路走來,十分艱辛@@

術後第五天換藥,傷口看起來粉狂野@@


還有數後第九天拆線,那真的是...痛!!!


現在,兩週了,正在新營打網誌的我
右手些微疼痛,可能因為剛搬到新營,忙了一個下午,所以微微疼痛
希望我的右手快快好起來,因為我現在要自己照顧自己了,趕快好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ubest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