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動力火車--"第二次分手"這首歌,也曾與你分享,希望不要有這一天
不幸地,還是體驗到歌曲中的意境了
只是從來也沒想過,理由不是外遇也沒小三更不是不愛了,父母也沒反對
一般世俗男女間分手的理由通通都沒發生,竟然是因為"出家"

在你7/11體驗完第一回合的六天的出家營(300人),搭著巴士的你下仁德交流道
希望可以跟我見面,當時的我還笑說,這樣你還想出家?
殊不知,這樣的活動原來不單單是"體驗",而是有點出家師父選拔賽的味道在
就在7/13,宿命的13號星期五你告訴我,準備要參加14天的第二回合出家體驗營(20人內)
我才驚覺,原來名為體驗,實為........
7/14星期六,一個人照著當初的約定自己去看熊麻吉,但完全笑不出來
7/15我約你出來見面,我知道該向你道別了

一直都知道你對這塊抱持著濃濃的興趣,更是得意地向我訴說五個麻吉有三個出家
但是,宗修,出家不應該是相約,又不是要出遊,怎麼可以相約?
緣分到了才出家吧?這就是為什麼你會從研究所一直猶豫到出社會
出家需緣份俱足,抱持歡喜心迎佛法,可在你眼中,我只看到了矛盾遲疑以及猶豫

7/29我獨自拜訪吳爸吳媽,倆位為了孩子而難過甚至落淚的雙親
吳媽說,她曾告訴宗修,若一直有出家的念頭不准交女友,別擔誤人家
所以當吳媽知道有我的存在時,倆老很開心,覺得一切事情都有轉機
我只能說,對不起吳爸吳媽,我沒有優秀到把他留住,雖然曾經抓住過,但仍敵不過此次第二回合體驗營的招手
也因此,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無法帶我見吳爸吳媽
吳媽說應該是因為宗修怕父母會生氣,或有一絲期待而遲遲不敢帶我見雙親

說真的,我不怪你,想出家又還交女友本來就是件衝突的事
一開始我真的好生氣,佳霖說,以前宗修也常為了出家念頭或是喜歡參加福智的種種課程而與前女友吵架
但只要想到除了這點外,你帶我體驗人生,我也沒啥好怨的了
畢竟我知道你的猶豫以及掙扎,連吳爸都說他兒子活得很痛苦,因為一直在掙扎
有別於以往的叫他滾出去,這次雙親決定放手,讓他自己做決定
我說,如果他在寺廟裡睡得比世俗間好,而福智的師父最終真的欽點宗修剃度出家的話,就讓他去吧

我不是淡定,這回該做的努力我都做了,雖然沒有好結果,但至少心安理得
但我不否認對福智這個佛教團體,的確無法釋懷
身為佛弟子,深知詆毀佛教團體為重罪,無法針對該團體之行徑做任何評論
但出家與否在於個人,先不管團體的氛圍,以及言語的宣揚,你要有歡喜心才去執行!
若有任何一點因不滿世間世俗樣,或是紅塵滾滾不得志,想藉由佛門圖個清靜,那就不應該

吳爸吳媽問我,哪點做錯了?是不是對孩子太好?讓他衣食無虞而做出這樣的決定
我說不是這樣的,其實出家需要很大的福報,所以旁人應給予祝福,不應過度拉扯甚至於自責
但前提是,歡喜出家
只是宗修表現給我們的樣子並非歡喜,而是有些逃避的意味在,所以大家才會不開心
但他畢竟是大人,決定權在自己手上
並不是我放得開,當7/24早上六點半我收到簡訊叫我好好過時
一大早我痛哭失聲,哭到難以呼吸喘不過氣,找室友幫忙
雖然心痛不及吳爸吳媽,但應該也不亞於兩老了

我知道你背負著很多責任,也知道你遇到的都是我們這種平凡人無法碰見的
你需要一個超脫世俗的方法導引你發自內心的歡喜
如果你找到了,也睡得好,我誠心地祝福
我真的希望你是發自內心歡喜,笑得燦爛,睡得安穩也活得健康
這樣我放開你的手才有其意義
因為你對我很好,所以我的手才能放開
如同吳媽說的,要的話也是可以殺去福智雲林精舍把你拖出來,去大吵大鬧也可以把你揪出來
但她不要,那樣沒有意義,留住的也只是人而不是心

此番拜訪,秉持著安慰兩老的心,並非無緣兒媳婦拜見公婆之心
希望經由暢談四小時的過程,彼此都能更寬心,更祝福宗修的決定
不管最後出家與否,都能寬心對待
祝福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mubest21 的頭像
    cmubest21

    射手女's murmur

    cmubest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