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湖畔小徑散策→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庇祐五穀豐收、生意興隆的稻荷神社總本山→世界遺產.清水寺~清水舞台~地主神社~音羽之瀧~二、三年坂步道→西陣織會館(和服秀)~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京都最有名的藝妓繁華街->新京都藝術車站~流水瀑布電扶梯~摩登先端購物廣場

雖然飯店沒有頂傑出,但因為樓層高,所以VIEW還蠻美的
俯瞰日本關西景色倒也讓人心曠神怡




這幾天日本行程都有一個特色----彷彿行軍般的半自由行
怎麼說呢??
第一,由於據點在市區附近然後也剛好遇到日本人放大假,所以景點到處都是人人人
不管哪個角度拍,都是人人人,除了人還是人........
第二,雖然是跟團,但巴士放你下來走到目的地少則10-15分鐘,多則40分鐘
目的地後還是要走進去看景點阿,還是繼續走走走......
人太多,一方面要閃對方,又還要在大家集合時間抵達集合地點
簡直就是趕趕趕,相當趕,這點在千本鳥居的行程中可以應證!!!!!!!
走到我大汗直流~~~~相當無言

首先第一站先殺到伏見稻禾大社((明明不認識,但還是拍下來了@@))

●【伏見稻荷大社】據史書記載始建於西元711年,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三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本山。主要是祀奉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是日本人信奉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谷豐收之神的所在地。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由樓門、本殿、千本鳥居等構成,本殿後方一條看似、由千座朱紅色鳥居構成的神祕紅色隧道,直通稻荷山山頂,是京都獨特風景的代表之一。

一進去當然要先把守護神--狐狸先生拍下來囉!!!!!叼著稻禾呢


接著還是要入進隨俗地來拜一下,先拍手兩下再拜然後再拍一下手,祈求平安順利與豐收(?)


接著就開始步行鳥居,山上的鳥居一大堆,一望無際,走到會流汗的那種,不過很漂亮喔
慢慢欣賞的話其實會很有FU,遺憾的是,跟團就沒有所謂的"慢慢欣賞"




這段行程,開始發現導遊採取相當"開放"的方式在帶領大家
鳥居的路線其實很多條,導遊完全不見人影
幸好當天有很多外國團,我跟麗娟偷聽外國導遊在說什麼,然後再決定走哪一條路
((還好英文還有點小基礎.....))

離開鳥居後,到西陣織會館欣賞日本和服秀,並享用沒特色的中餐......就不贅述了

下午殺到清水寺,人潮超級洶湧的一間寺廟,沒辦法,經營的太好,連我都流連忘返
◎【清水寺】,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相傳由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慈恩大師創建。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不論春季的櫻花,秋季的楓景都十分誘人,大殿前為懸空的「清水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綜橫交錯取得支撐力,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大殿所供俸面十一面千手觀音平常無法見到,33年才公開一次。地主神社位於清水寺正殿北側,神社內良緣之神極受年輕人的喜歡,在這裡終日可見祈求良緣的年輕女性虔誠參拜,熱鬧非凡。據說舉凡從舞台及姻緣石走過一遭者,除可健康長壽外更可締結良緣。二、三年坂步道兩旁皆京味小舖,在此自由購物您可深刻體會京都古風鎮。



導遊說那是會笑的石獅子,在笑妳們好不容易爬上來((最好是啦...))

清水寺著名景點一:清水舞台
著名的原因光看底部空蕩蕩的架構,就大概可窺得一二






再加上當天人超級無敵霹靂多多多!!!!!沒垮倒也是挺神奇的

不過清水舞台不是我的重點,我把重點放在清水寺第二著名景點--地主神社((祈求良緣))


看來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想要祈求良緣,人多到水洩不通
害我本來想要玩姻緣石閉眼走一遭的,結果人太多完全沒有辦法((殘念))


不過沒關係,地主神社內還是有很多祈求良緣的小景點可以玩喔
雖然日文看不懂沒關係,我都馬隨便抓個年輕日本人來問
因為日文還是有漢字,所以"良緣"是漢字,可問題是,摸哪裡是祈求良緣
只要隨便抓個人講點英文都會通的!!!!!


至少我知道這一尊摸它手上的器具是祈求良緣,摸袋子是祈求金運
相當貪心的我兩個一起摸!!!!!!!!!!!!!!!!!!!!!!

然後還有澆水的儀式,總共有四種勺子,戀、厄除、開運與良緣



相當然爾,我當然是選良緣ㄚ!!!!!!!!!!!!!!!!!!!!!!!!!!!!

然後還有敲鑼的,一樣是選良緣!!!!!!!反正不管哪一站,都選良緣就對了!!!!!!!!!!!!!
((P.S我敲得可大力的勒!!!!!!!))

清水寺著名景點三--音羽之瀧
可惜的是沒玩到這個,時間太短,排隊的人潮太多.......
不過也是走姻緣、開運之類的路線,也許以後有機會自由行再來嘗試看看

隨後去逛清水寺外的街道
很多小物以及甜品可以購買,時間完全不夠
但我還是有空照日本型男

連賣個抹茶冰淇淋的都長那麼可愛,很好很好~~~~

離開清水寺後到花見小路
●【花見小路】,是一條南北橫貫祇園地區的神秘小徑,自古便是全日本憧憬的夜生活尋歡地。石板鋪砌而成的花見小路您會發現一間間門面精巧、各具特色的茶屋、料理店,形成祇園白川邊的一道風景,讓您飽享京都散策之美麗。偶然遇見踩著高高木屐的年輕舞妓,走起路來搖曳生姿,永遠掛著甜美笑容,是花見小路最美的景緻。

但時間不對,天都還沒暗ㄟ......一個藝妓都沒瞄到.....好想扁導遊,時間點不對ㄟ......




不過八坂神社內的傳統婚禮,倒是讓我和麗娟這兩個無意間經過的旅客沾了喜氣!!!!!!




連抽的戀愛籤都是"吉"(我的)與"大吉"(麗娟)





看看籤上的內容,雖然有漢字,不過我們還是抓了懂點英文的日本小夥子來翻譯一下


總之勒~~~~我的籤就是說要相信對方不要懷疑他,然後彼此努力創造良好的關係就是了

結束後轉往神社附近的相撲火鍋餐廳吃火鍋,也是乏善可陳,不贅述

晚上到斥資200億日幣的●【京都新火車站】,高達60米的車站大樓結合了百貨商場、地下街、露天咖啡座、劇場、旅館等,現代化的建築外觀及巧奪天工的設計,更可穿越45米高的空中走廊,從京都交通中心鳥瞰古都街道。
的確是相當性格的車站ㄟ!!!!!
感覺不像車站,很像大型購物廣場,架構也是不規則的建造
不過照相技術不佳,有點無法完整呈現其美感


最後,晚上下榻於OTSU PRINCE HOTEL--大津王子飯店((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ubest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